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

緣起


這幾年在flamenco的世界裡摸索和學習,從人云亦云的境地到漸漸地有系統的收集資訊,當中花了幾年的時間。跌跌撞撞,曾經從一群人到獨自一人,堅持,總是沒有想像中的容易。

對於flamenco,我想,狂熱已不足以形容。它對我有的是更崇高的意義,我不想神話它,它畢竟不是一種宗教。然而我必須承認,flamenco對我有著和信仰同等的意義。
愈進入flamenco的世界,愈覺得自己在flamenco的世界裡還只是個幼幼班。我的舞蹈從「吃到飽」的迷思中到現在的「有條件」的挑食下,尤其在動力稍稍減弱時,練功一直是不可避免的必要之惡。然而我的惰性與意志卻每天對決。在進一歩退二步的過程中,練舞,似乎也和正和一歩歩挑戰自己和面對自己的過程行在同一個軌道上。flamenco對我來說,它是一個追尋自我的過程。我自我安慰的說,自己的舞蹈仍以非常緩慢甚至很難察覺中進歩。只是在這樣緩慢的歩調中,停滯的撞牆期也無形中比別人長了許多。每每到達一個瓶頸,總是希望有一同陪伴的伙伴。說起來或許可笑,我發現,尋找伙伴竟和找老公一樣,很難,而且要非.常.謹.慎。

於是,有個聲音一直告訴我,是不是要弄個部落格或是網站把自己的一些想法、一些心得、一些相關的訊息放在一個平台上,好讓有相同嗜好的專職、業餘的朋友們有一個交流的平台。想法很大,思考的層面很多,也就愈發難以行動。這個想法在腦海裡構思許久,但遲遲沒有行動。在看過無數的部落格、網站,也觀察過一些部落現象,有以商業經營為導向,有的以分享日記為主軸,各式各樣的主題,我的結論是,不管如何,畢竟要經營、營造一個以「非營利、非商業導向」的部落格或是網站,並不是容易的事。但是,我想,我選擇誠實的面對自己,想做,就做吧!於是開闢了這個空間。我真心希望能營造一個平台,讓人可以放心的在這裡分享,少一點商業氣息,留一個乾淨的空間,歡迎您來到這裡一起分享您對flamenco的熱情。

Sep 10, 20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