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25日 星期二

Singapore-Sevilla


María Pages的舞圑大概是早期來台灣開疆闢土的專業圑體之一,記得前幾年的全盛時期,曾經一年之中來了幾圑重量級的職業圑體,曾讓台灣的觀眾們應接不暇。近期來這些大型的圑體的巡迴腳步漸漸地往中國大陸、香港、新加坡等地移動而獨漏台灣。不知是台灣的觀眾對flamenco已失去新鮮感或是圑體經費太高的因素,台灣的觀眾們因而失去許多目睹這些大型的作品的機會。

今年María Pages推出新作Sevilla,一個以她的家鄉Sevilla為背景的作品。在這部作品裡María Pages仍延續著她獨有的呈現方式,有近二十位以上優秀的樂手及舞者將同時出現在舞台上,更有創新的舞台及服裝設計,同時在這部作品裡她將大膽採用Tomás Pavón(1893-1952)的演唱作品(註: Tomás Pavón被視為flamenco裡的傳奇人物之一,甚至曾被賦予史上最優秀的演唱家的稱號)。
Sevilla這部作品其實已推出好一段時間,可惜台灣觀眾至今仍無緣觀賞它。它曾於今年二月於香港演出,María Pages更將於今年十月中帶著這部作品至新加坡巡演,有興趣的朋友或許可以考慮飛一趟新加坡一睹大師風采。(照片來源flamenco-world網站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