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

Taiwan-另人期待的明日之星


在台灣所謂「學院派」的舞蹈裡,從來不包括flamenco。雖然它的藝術價值早已被大眾所肯定,然而在亞洲地區,它還是僅只屬於民俗舞的一支。是故,台灣甚至是亞洲幾乎沒有正式的flamenco舞蹈學校。前往西班牙進修幾乎成為每位嚮往習得原汁原味flamenco愛好者的夢想,能進入正式學制的舞蹈學校更是不容易。

第一次見到鮮鮮是她剛進小學的年紀,看著她跟著其他幾乎是她年紀二、三倍大的同學一起學習,覺得很新奇。比大人小一號的舞鞋、舞裙,模樣相當討喜。她俐落的轉圈、腳踏、身段雖然仍帶著稚氣,但已可看出有著相當程度的技巧。幾年後再次見到她已出得亭亭玉立的小少女。
前日報載小少女即將前往馬德里圓夢,相信不出幾年,台灣即將出現一顆明日之星

以下轉載自9.11.2007自由時報報導

三歲穿舞鞋,在母親兼舞蹈老師的舞蹈家賀連華栽培下,今年十二歲剛從明德國小畢業的小舞者薛喻鮮,日前考取西班牙馬德里Real舞蹈學院中級班,月底將遠赴他鄉主修西班牙舞蹈,成為台灣舞壇年輕世代舞者。
在西班牙舞蹈發展史上享有尊崇地位的Real舞蹈學院(Real Conservatorio Profesional de Danza,簡稱RCPD)創立於一八三○年。今年報考中級班有六十七人,年齡從十二歲到廿二歲不等,錄取的十七名學生當中,薛喻鮮不僅是應屆考取,也是唯一的亞洲人。
賀連華說,西班牙舞蹈涵括四種基本舞蹈類型,學習過程向來以繁複著稱,不僅跨越不同的技巧與文化,也要融會各種節奏與情緒。兩年的課程內容包括古典芭蕾、西班牙傳統舞蹈、佛朗明哥舞、節奏與音樂性、即興創作。
薛喻鮮在母親賀連華鼓勵下,三歲開始學跳芭蕾和佛朗明哥舞,屢次在賀連華的舞蹈創作登台共舞,舞技精湛、台風穩健,優異的表演潛力連成人舞者也相當佩服。
薛喻鮮曾兩度於暑假跟隨母親赴西班牙研習佛朗明哥舞,去年曾以「變奏曲」舞碼獲得台北市學生舞蹈比賽國小個人組現代舞優等第二名,此次她以台灣人身分,成?#92;挑戰西班牙文化與舞蹈,深受主考官和學校教授重視。

Sep 13, 20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