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

Taiwan-今年秋天很flamenco


觀察國內大大小小flamenco舞團,在有限、艱困的大環境下,真正能獨自撐起一片天、甚至發展創作的圑體屈指可數。然而隨著flamenco在台灣發展的逐漸成熟,各方舞蹈圑體紛紛以邀請國外舞者、吉他樂手來台舉辦workshop為每年的主要活動。台灣flamenco的愛好者也逐漸習慣於每年投入大把鈔票,只為親眼目睹大師風采。

從早期由經紀公司邀請來台演出眾所皆知的Maria Pages一直到前幾年由國內舞蹈團體邀請來西班牙當紅的Ángeles Gabaldón,台灣flamenco的腳步逐漸與國際同歩。Rocio Molina這位西班牙當紅新秀也即將於月底受邀來台。年紀輕輕的Rocio Molina(1984生於Málaga),豐富的演出經驗早已轉戰過世界大大小小著名藝術節。此次來台的檔期,據聞是歷經幾翻波折後才定案,也難怪此次的大師課程早在消息一公佈即報名額滿。Rocio Molina的風采,相信今年參加過Jerez藝術節的朋友對她一定不陌生。

根據台灣主辦單位的慣例,大師將於大師營後參與演出,此次亦不例外。Rocio將於課程結束後演出,或許是經費或許是創舉,Rocio本次並未率團而僅由其本人獨挑大樑,並配以國內舞圑圑員。喜愛flamenco的朋友相信一定不會錯過這場盛會。